白山市江源区税务局:温情服务让老年人办税更暖心

11111111.png

“这么快就把业务办好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现在办税真是又方便又温暖!”在白山市江源区税务局办税大厅,经常能听到大爷大妈们这样的感慨。

随着高铁建设拆迁老旧居民楼事宜的全面推进,白山市江源区税务局在办理产权涉税业务环节中,特别为年纪较大的老年纳税群体开通了“有温度的绿色通道”,全心全意为老年纳税群体提供更便捷、更贴心的纳税服务,以温情服务、高效办税为老年人营造便捷、优质、轻松的办税体验环境。

主动引导提供温馨服务。区局税务干部主动提供问询、引导、陪同办税服务,增派工作人员,主动问询进入产权办理区老年人所要办理的具体业务,对老年纳税人进行全程引导和陪同,帮助老年人进行表单填写、资料梳理、查档与核对;办理过程中税务干部耐心、详尽解答纳税人提出的问题,对于极个别暂时无法办结的业务进行台账登记、承诺限时办结并由专人负责跟进与反馈。同时区局将产权交易窗口的打印、复印设备面向纳税人开放,以缩短其往返的次数和时间。

便民举措提供优质服务。江源区税务局积极向老年纳税群体提供容缺办理、免填单、延时等优质纳税服务,最大程度便利老年纳税群体。在容缺办理即时办结后,特别为老年人写明事后需要补充的资料名称,对于少数存在记忆困难的老年人,办税人员还会在老人同意的情况下,电话告知其儿女相关事宜;对阅读和书写有困难的老年人,由窗口人员口述涉税业务的相关信息,老年人同意无误后直接签字即时办结。此外,区局通过最大程度、最宽时限地履行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等制度,有效化解老年纳税群体在产权交易办理过程中的焦虑和无措,得到纳说人的一致好评。

细心周到提供舒心服务。为照顾老年纳税群体的特殊身体情况,区局增添多类老年人适用的便民物品,给他们带来暖心的办税体验。如在产权交易窗口增加了老年人常用的应急药品、多种类型的老花镜、恒温热水器以及雨伞等便民物品,方便老年人随取随用,在高效高质办税的同时营造浓厚的爱老、敬老人文氛围。

江源区税务局将持续精准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实际需求,进一步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完善面向特殊群体的办税、缴费服务制度,做到纳税服务听民声、解民忧,不断提高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丁秋月、韩煜)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