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长春市朝阳区税务局:聚焦企业“急难愁盼”制定专属“成长手册”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长春市朝阳区税务局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建立“成长手册”,提供“专属方案”精细服务、“一户一策”精心帮扶、“私人订制”精准辅导。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巩固纳税服务“查找改”教育整治活动成果,努力保持2020年纳税人满意度评价综合得分全省第8(县区局第1)、全市第1名的好成绩。

主动作为,“专属打造”服务方案

长春市朝阳区税务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宗旨,结合辖区内企业需求,以政策推广落地为出发点,联合长春综合金服平台提供惠企政策信息和融资资源,为中小企业“专项定制”提供“点对点、贴近式、一站式”金融服务,“送政策、送服务、送资金”,大力推动银税贴息和小微纾困两项政策落实,用“金融活水”为企业发展“解渴”,缩减融资周期,提高融资效率,传递税收温暖,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难题。对接会上,百余户企业对债权融资、股权融资、产权融资和第三方服务等金融服务进行了咨询,希望通过金服平台获得合作金融机构优惠贷款利率和优惠担保费率。金服平台向所有参与线上对接活动的企业开放贴息申请预报名窗口,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可以自愿登录金服平台报名,从而获取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精准辅导,“一户一策”破解难题

“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怎么样?对该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是否清晰?办理涉税事项时是否遇到难以解决的问题?”这是朝阳区税务局业务骨干走进吉林省通合智能化技术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时说的第一句话。因公司转型,企业财务人员未能及时准确的了解和掌握符合企业实际的税收优惠政策,朝阳区税务局紧扣企业诉求,回应企业关切,畅通咨询渠道,针对科技型小巨人软件企业所涉及的增值税超税负即征即退、研发费加计扣除等税收优惠政策,“一户一策”进行了精准辅导,送上了一揽子政策红利,为企业破解涉税困境,帮助其应享尽享改革红利,尽快走出“低谷”,发挥社会责任,为家乡振兴贡献力量。

专家顾问,“私人定制”纾难解困

“当日递交申请资料,105万余元的安置残疾人就业增值税即征即退税款当天就到账了,真真切切让我们应享尽享税收优惠。”在获悉长春华涛汽车塑料饰件有限公司存在办理涉税业务路途较远、交通不便,对应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理解不到位的情况后,朝阳区税务局以企业主体的新需求、新特点为导向,找准症结、对症下药,立行立效。针对实际情况,选派专家顾问,提供“私人订制”服务,辅导企业享受税收优惠政策。依托部门协调、专人对接、快审快办的响应机制,在核实精准的前提下优化审批流程、加快办理进度、缩短办结时限。充分释放税收政策红利,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惠企利民的良性循环。

下一步,长春市朝阳区税务局将持续发力积极开展税企互动、不断探索提升纳税服务水平、培育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朝阳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贡献。(于淼)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