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国际港务区“云上综窗”:群众一键呼叫“面对面”服务

陕西自贸试验区国际港务功能区日前创新上线“云上综窗”,把咨询、辅导、帮办等全方位前置服务搬上云端,企业群众只需“一键呼叫”,即可享受云上专属“面对面”服务。

据介绍,首批“云上综窗”将上线商事登记类、政策兑现类和不动产登记类等高频事项云上服务。企业群众在办理业务前,可实时视频在线咨询申报资料、办理流程等各类问题,让群众不跑腿办成事。

“云上综窗”通过视频为企业群众提供“一对一”或“多对一”线上“面对面”咨询服务。工作人员受理申请后,针对办事人提出的专业性强、政策性强、疑难问题等需其他职能部门进行专业解答的,可连线后台职能部门协同进行解答。

为了提升服务流程的完整性和精准度,工作人员可对服务过程的重要信息进行云上记录,待云上服务结束后,办事群众可对服务流程、服务质量等进行云上评价,服务过程中的音频、视频资料也将存档,方便后续查阅,云评价内容纳入政务服务“好差评”管理。

下一步,国际港务功能区将增加更多“云上综窗”云服务事项,探索尝试“跨区通办”云上服务新模式,上线移动端“云上综窗”,为企业群众提供“同屏共享、视听协同、边聊边办”的数字政务服务,打造“肩并肩”云端办事新体验。(张坤)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