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多举措确保企业经营范围登记更规范

今年,烟台龙口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持续规范企业经营范围登记,推动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

长期以来,企业在办理经营范围登记时存在着一般经营事项和许可经营事项混杂记载,企业经常因为许可证的调整变更营业执照登记;部分企业“证前抢跑”增加交易和监管风险等问题。自2020年7月15日起,龙口市大力推行市场主体经营范围登记规范化工作,着力解决市场主体经营范围用语表述不规范、登记标准不统一、申请人不会填、部门共享信息不一致等问题。

10月20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召开市场主体经营范围登记规范化工作业务培训电视电话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原有经营范围登记的内容,在变更时全部使用新的条目进行规范。会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厘清“证”“照”边界,使企业经营范围登记更简便、规范。即企业经营范围并不限制市场主体开展经营活动,企业超经营范围开展非许可类经营活动的,市场监管部门不予处罚;涉及许可类经营活动的,有关主管部门不得以企业登记的经营范围为由,限制其办理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或者其他政务服务事项。(杨乐)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