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西班牙-欧洲遗产保护奖-我们的欧洲”展览在四川邛崃举办

10月27日,2021成都·欧洲文化季之“西班牙-欧洲遗产保护奖-我们的欧洲”在四川邛崃市文脉坊开幕,展览将持续到11月22日。

该活动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西班牙驻华大使馆、西班牙驻成都总领事馆、邛崃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此次展览得到了西班牙驻华大使馆、西班牙驻成都总领事馆以及“我们的西班牙”基金会的支持。

展览会现场

西班牙驻成都总领事洛佩兹,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邛崃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德彰出席活动并剪彩。智利驻蓉总领事古斯塔沃·迪亚兹·希达尔戈、德国驻蓉副总领事邓森以及澳大利亚、波兰、法国、瑞士等国驻蓉总领事馆领事官员及代表、匈牙利驻蓉机构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据悉,西班牙是获得欧洲遗产保护奖最多的国家,通过展览梅里达剧院、阿尔罕布拉宫到高迪的桂尔公园等图片,观众不仅可以欣赏到西班牙不同历史时期的建筑风格和文化特质,更能深入了解西班牙为保护文化遗产所做的付出与努力。

据西班牙驻成都总领事洛佩兹介绍,本次展览汇集了西班牙四十多年来获得“我们的欧洲”遗产保护奖的206个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涵盖了城市、工厂、民用、军事或宗教建筑的保护等主要内容,是西班牙宝贵的文化遗产和历史印记,体现了西班牙文化遗产的优质性、丰富性。

邛崃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德彰致辞

开幕式上,邛崃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德彰在致辞中表示,邛崃是一座厚藏文脉的千年古城,巴蜀四大古城之一、四川省首批命名的历史文化名城、世界上最早发现和使用天然气的地方,拥有临邛古城、邛窑、文君井、古火井等丰富历史遗珍,素有“临邛自古称繁庶”的美誉。今天的邛崃,山水环拥、生态优美;佳酿天成、美酒飘香;交通便捷、商贸繁荣,正在成为成都西部区域中心城市。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加强与欧洲各国城市在文化遗产保护领域的探讨与交流,增进在经济、科技、教育等多领域的往来合作。

展览期间,邛崃还组织领事官员走进邛崃探访邛崃知名酒企文君酒厂、参观天府现代种业园区孵化中心等活动,设置“红白对话”环节,西班牙总领事馆向大家推介了西班牙红酒的特点,邛崃相关负责人推介绍邛酒,嘉宾们对西班牙红酒深沉而复杂的香气以及邛酒浓郁的酒香、细腻柔和、回味悠长的口感予以高度的评价。

据了解,此次展览将持续到11月22日,将同步展出由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藏族编织、挑花刺绣工艺代表性传承人杨华珍的藏羌织绣,让浓郁的民族特色和鲜明的地域特色,推动不同文化间的对话、包容与理解。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