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阳泉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开展送货车辆事故应急演练

为切实做好防汛工作,提高全员防汛意识和道路交通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配送人员遇到车辆突发事故的处置能力,近日,山西省阳泉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组织开展送货车辆突发事故应急演练活动。

为确保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效果良好,阳泉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物流中心完善演练组织机构,成立了后勤保障组、抢险救援组、演练评估组。

演练以送货车辆外出途中误入积水路面造成车辆涉水无法自行脱困为模拟场景。演练开始后,物流中心应急指挥部接到被困人员电话,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各小组赶赴事故现场,有条不紊开展救援工作。后勤保障组设置警戒线,维持现场秩序,保障车辆及人员安全;抢险救援组利用铁锹、拖车绳和拖车杠等工具开展车辆脱困救援,经过20分钟的紧急救援,被困车辆及人员被安全救出,演练活动圆满完成。

此次演练检验了阳泉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物流中心处置道路突发事故应急救援工作的能力以及相关人员协同配合作战能力,进一步提高了物流中心各岗位人员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全局意识,积累了救援实战经验。(董慧欣 通讯员程育智)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