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玲珑镇:心系群众办实事 倾心为民解烦忧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山东烟台招远市玲珑镇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基本着力点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从与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做起,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实在在的成果。

玲珑镇沟上村与西庄头村连村路存在一定程度的路面破损,易积水,给村民出行带来不便,存在安全隐患,急需修整。镇党委政府在收到联户党员的情况反馈后,高度重视,立即行动,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科学制定道路修整方案。急事立马办,切实保障群众出行安全。现连村路已组织施工,计划修整道路290米,10月底前完工。

散煤污染治理工作不仅事关生态环境,还事关群众切实利益。连日来,玲珑镇积极推进散煤污染治理工作,通过悬挂条幅、张贴标语、喇叭广播、利用微信群传播等形式向群众说明使用散煤取暖的危害,增强群众的自发禁煤意识,营造大力管控散煤的氛围。同时,组织力量进行不定期巡逻排查和突击检查,依法查处散煤销售点,追溯源头,严厉打击非法售煤行为。难事妥善办,保障群众可以安全、温暖过冬天。

环境好不好,群众最有发言权,身边的环境优美了,才能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玲珑镇党委政府经过扎实调研,探索在沟上和横掌姜家村进行污水管道铺设,将生活污水收集归入市政管网,现已完成4800米管路铺设,实现生活污水集中治理。村民高兴地说:“现在家里的生活污水直接顺着管道就排出去了,再也不用闻道上的臭味,踩道上的黑水了。”愁事想法办,变成了“喜事”,全面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气代煤”是实现清洁取暖的重要途径,直接关系到广大村民能否实现“温暖过冬”。为此,玲珑镇积极落实相关优惠政策,全力推进燃气管道铺设、采暖炉安装调试工作,确保“气代煤”清洁取暖有效实施。截至目前,全镇已有1500户村民安装天然气取暖设备,用气协议计划10月底前签订完毕。盼事有了盼头,通气后,广大群众的生活质量将有显著提高。(杨乐)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