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新区卫生健康局积极推进卫生健康领域信用体系建设 用行动守护诚信

为更好助力新区营商环境建设,以推进政务诚信、行业诚信建设为主要内容,长春新区卫生健康局结合工作实际,创新举措,根据“信易+”系列惠企政策,及时制定信易+健康惠企方案以及医疗卫生领域信用体系建设相关制度,充分发挥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在卫生健康领域信用体系建设中的带头引领示范作用。

一是贯彻落实信易健康惠企举措。卫生健康局联合长春市教育中心举办 “合理营养 健康生活”健康知识讲座走进诚信企业活动,联动企业积极投身健康公益事业。广泽乳业积极开展“健康倡导上包装”公益活动,首批广泽高钙奶约20吨,外包装印有“公益健康倡导贴”,近期将销往我国东北、华北地区市场。

二是加强医疗卫生机构信用建设。严格执行执业准入信用管理,开展医疗机构(企业)信用承诺活动,截至目前签署承诺书近300份;对隐瞒有关情况或者提供虚假材料的申请者,纳入失信名单;将医疗机构行政处罚记录与审批校验、医院评审、年终考核和评先评优挂钩,进一步提高医疗机构风险防范意识,落实医疗责任,保障医患双方合法权益。

三是推进完善医务人员信用档案建设。开展医疗领域重点人员信用档案收集工作,截至目前,累计收集重点人员信用信息近1000条,为推进信用建设在卫生健康领域实现全覆盖打下坚实基础。

四是加强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双公示”工作。卫生健康局认真研究“双公示”数据标准,严格按照数据标准录入“双公示”信息。切实落实报告制度,定期登陆“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吉林长春)”系统,对“双公示”信息进行录入,确保不发生迟报、漏报等现象。(沈影)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