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运城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开展公文写作与新闻宣传知识培训

近日,山西省运城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组织开展全市系统公文写作与新闻宣传报道知识培训。各县级局、卷烟配送中心分管副职、综合办主任及市县两级公文写作、新闻报道有关人员共6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分公文写作与新闻宣传报道两个专题进行。培训老师结合自己多年实践经验,围绕公文写作的基本常识、从事文字工作的心得体会及如何提高自身素质三个方面进行,详细阐释了公文写作的种类特点和公文处理的程序环节,并从聚焦目标、端正认识、提高能力等方面对提高综合素质进行指导。新闻报道专题培训以新闻宣传“三字诀”为题,从心怀天地人、把握时度效为主轴,结合大量新闻报道实例,生动讲解了新闻报道和公文的区别及写好新闻报道的注意事项。

运城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结合运行季度新闻报道分析通报制度,从数量、质量两个维度分析全市系统新闻宣传报道的总体态势,并提出针对性的提升改进建议。

此次培训是有效落实增进队伍专业素养的具体举措,有效普及了公文写作和新闻宣传报道相关知识,进一步夯实了干部职工的写作基础,为持续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新闻宣传工作队伍奠定基础。(董慧欣 通讯员郭建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