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西湖区文明创建“代表来认领”增强百姓获得感

近日,南昌市西湖区人大常委会组织辖区部分市、区人大代表来到挂点帮扶的社区,开展文明创建“代表认领”活动,作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具体行动。

利用周末休息日时间,西湖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陶亿国以一名人大代表的身份,来到桃源街道广厦社区参加此次活动。

“电表一户一表何时可以改造?”“能否彻底解决私设地锁现象?”“小区电动车充电棚太少了,希望能多建充电棚。”看到小广场拉起了文明创建“代表认领”活动的横幅,小区居民纷纷聚拢到代表们身边,你一言我一语,提出自己的疑问和意见。

群众反映的每一个问题,代表们都记在了履职簿里,陶亿国说:“我们是人民选出来的代表,群众提出的问题,就是代表履职的方向,代表都会认领到手,推动问题解决,也欢迎人民群众来监督。”

在朝农街道红苗社区,认领了文明创建任务的人大代表,一大早便同社区志愿者一道,清理楼道建筑垃圾、路面堆积垃圾,铲除路边杂草,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履行代表职责,践行为民宗旨,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西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夏淼珍就是劳动人群中的一员,她说:“文明靠大家,代表不拉胯。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参与到文明创建,既是代表应尽的义务,也是发挥代表作用的具体举措。希望通过我们的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身边的人,参与到文明创建工作中来,一起建设一个高质量发展、高颜值环境、高品质生活、高效能管理的城市。”

当前正值文明创建的关键时期,西湖区文明创建“代表认领”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下一步,西湖区人大还将继续组织代表下基层、进社区,压实代表认领责任,制定责任清单,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强化跟踪督查,实行闭环管理,引导各级人大代表有序参与基层治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喻辉云)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