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江西夜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南昌举行

10月18日,2021年江西景区夜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南昌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江西财经大学以及华录集团、中业光科、中科绿能光电、凤凰古城、张家界黄龙洞等景区建设的专家学者分享了光影科技赋能城乡发展的体会。

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进行,行业指导机构、国内文旅产业专家、景区和光影科技投资企业代表、光环境服务机构等数万人通过直播平台观看和参与本次大会。

本届大会以“技术创新、科技赋能、产业升级”为主体,围绕着景区夜游产业发展,深度剖析景区现状,整合新思路。

夜游产业在江西落地多年,南昌一江两岸的灯光秀曾入选“最多建筑参与固定性声光秀”吉尼斯世界纪录,这里既有光影科技赋能的力量,有烟火气,也有文化味。

江西夜经济发力有一个鲜明特征——跨界融合。夜间经济是百姓的烟火、城市的光芒、美好生活的体现。业内人士指出,光影科技赋能夜游产业将成为推动新一轮江西经济增长和消费升级的重要力量。

如何让景区夜游产业实实在在美起来,妙起来?江西省光影科技学会会长单位中业光科董事长、江西浙江总商会副会长张静中在大会上提出,要带着使命,带着文化,把虚拟现实转化为实际的光影场景,景区夜游互动装置让我们可以摸得着,看得见,打得到,有的时候仅仅是好还不够,在城乡景区建设上还要让人好到感动,特别是VR/AR/MR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的运用,各种捕捉分辨技术,可以让光影设备象机器人一样不断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发展夜间文旅消费经济不是一时的应对之举,而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长久之策。”据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江西省将顺应城乡居民和广大游客的夜游消费升级和消费体验的新需求,培育更多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推动全省夜游经济持续蓬勃发展。

作为江西光影科技学会秘书长单位,江西风景独好传播运营有限责任公司将联合省内优质资源,书写动人的小康故事,交出光影科技赋能产业发展的合格答卷。(通讯员 刘朝晖)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