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三点” 提升“三度” 江西铜鼓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西省铜鼓县以创新形式为起点、惠及群众为重点、学思践悟为焦点,让党史学习教育有厚度、有温度、有广度,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创特色、全覆盖、抓重点、呈精彩,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创新形式为起点,让党史学习教育有厚度。通过发掘本土红色资源,“线上”“线下”齐发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落一人。在线上,推出“铜鼓红色故事”栏目、开展“党史学习云平台”“历史有声”“党史微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在线下,编撰《毛泽东在铜鼓》等红色书籍、组织开展“天天红色故事会”、拍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快闪等系列活动,在每月的最后一个周五举办全县干部党史知识一月一考,用“以考促学”的方式,让党员干部带头学、热爱学、高效学,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开展党史宣讲200余场,1700批次40万余人次党员、群众来到铜鼓接受红色教育,接待多批千人研学团,共计1万余人。通过创新形式,在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的基础上,努力把自选动作做出特色,做出“新味”,让党史学习教育有厚度。

惠及群众为重点,让党史学习教育有温度。铜鼓县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抓手,通过大调研大走访等方式,收集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并制作清单,落实时间表、责任人、路线图,确保所有问题全部解决到位。积极开展环境综合卫生整治、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完善基础设施,美化人居环境,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积极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公共就业服务指导,实施全民技能振兴工程,有针对性地出台支持和服务农民工返乡创业的政策措施,解决就业难问题;开展“亲情连线”活动,为留守儿童、老人与在外务工的亲友搭建“连心桥”,让他们实现“云团圆”,缓解留守难问题。截至目前,铜鼓县收集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及建议1746件,现已办结1422件。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将惠及群众作为一切工作的重点,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让居民幸福有“质感”,组织关怀有“温度”。

学思践悟为焦点,让党史学习教育有广度。铜鼓县以“三改六聚焦”为总抓手,着力发展“六种经济”,聚力打造“三地三区”,上半年,完成地方生产总值30.08亿元,同比增长12.6%。规模以上工业实现总产值22.1亿元,同比增长23.9%;工业固投完成3.21亿元,同比增长74.6%,增幅全市第一。成功举办第二届中国黄精产业高峰论坛、全国主流媒体看江西采风活动、录制央视大型综艺节目《喜上加喜》,全县共接待游客223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0.92亿元;通过学思践悟、学用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积极服务社会经济发展,让党史学习教育有广度。(杨芳)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