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金!第1名!这个山东农大团队在全国大赛上“创青春”!

10月17日,第八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乡村振兴专项)在湖南郴州落下帷幕。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麦麦相承,抗赤霉病小麦助力乡村振兴”项目从138个决赛项目中脱颖而出,以成长组总评第一名的好成绩斩获金奖,实现学校在该项赛事上的新突破。

本届比赛以“创新创业创青春,实学实干跟党走”为主题,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乡村振兴局、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大赛首次设立乡村振兴专项,分设初创组、成长组、电商组,吸引了来自全国1100余个项目报名。经过初赛、半决赛和决赛等环节,本次比赛共评选出金奖12个、银奖21个、铜奖26个。

于振文院士与团队成员合影

于振文院士勉励团队做出更大成绩

“麦麦相承,抗赤霉病小麦助力乡村振兴”项目团队坚持以加速小麦抗赤霉病育种及产业化进程为目标,依托由两院院士评选的我校2020年中国十大科技进展研究成果——“科学家找到小麦‘癌症’克星”,打造深入良种推广、技术创新服务两大生产经营方向。截至目前,该团队已向全国70多家科研单位和育种企业提供抗赤霉病小麦种质材料,帮助他们因地制宜培育新品种。

孔令让教授指导团队成员进行实验

该团队技术负责人、作物遗传育种博士吕忠璠表示,团队将始终坚持以科研创新助力国家种业自立自强为目标,尽最大努力把抗赤霉病“基因密码”植入全国地方优质小麦品种,为打造我们中国人自己的“种子芯片”,解决制约我国种业发展“卡脖子”难题贡献青春力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