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宴”打造济南章丘美食新名片

金秋十月,在山东济南章丘这一鲁菜的重要发祥地,一场名为“品味龙山·宴在章丘”的龙山宴品鉴活动在十一黄金周期间举行,活动现场发布了以“龙山文化”为历史背景,以章丘特色食材为产品依托的兼具章丘历史文化和地方特色物产于一席的“龙山宴”。

齐鲁之邦,孔孟之乡。济南章丘,是一座具有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历史文化古城。自古以来,便有“先有平陵城,后有济南府”的说法。钟灵毓秀,人杰地灵的章丘,自古便商贾辈出,“祥”字号商埠曾遍及京、津、沪等十几个大城市,成为当时货通中外,名扬海内的东方巨贾。餐饮行业也一直流传着“如言山东菜,菜菜不离葱”的说法。从历史到文化,从商业到饮食,章丘都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近日,来自餐饮行业专家名厨、美食达人、媒体大咖,走进章丘,来到“城南往事”章丘宾馆店品鉴由章丘特色食材精心烹调而成的“龙山宴”,在美食中品尝自然的馈赠,在舌尖上体味历史的传承。“城南往事”是山东凯瑞集团旗下的知名鲁菜品牌,一直以来致力于鲁菜文化的弘扬,通过菜品的呈现与文化的传承,沉浸式的“讲述”这座城市的故事,目前在上海、杭州、西安、内蒙古及山东十六城市都能看到它的身影,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城南往事”章丘宾馆店作为章丘区招商引资的重要民生项目,结合章丘区位优势以及特色农副产品,深入挖掘整理地域文化,以龙山文化为基础,充分运用章丘大葱、白云湖脆藕、龙山小米、章丘鲍芹等特色地标食材而打造的新中式品质化宴席,为章丘打造了一张兼具传统与创新,融合鲁菜经典技法与西式精致呈现方式的全新饮食名片。

地域特色美食产业,既是餐饮产业,也是旅游产业。为了打造符合新时代,新消费的“龙山宴”,“城南往事”品牌的鲁菜大师们在前期深入挖掘章丘地方历史及龙山文化的基础上,明确“龙山宴”的发展定位,今后将着重做好章丘特色龙山美食化挖掘和宣传,形成特色鲜明、定位中高端的品牌形象。为助力章丘区旅游文化产业的品质化发展及餐饮品牌形象的打造与推广贡献力量,为打造章丘区良好的城市形象提供坚实支撑。(代季)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