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市大力推进新型智库建设

日前,玉林市召开智库建设暨课题发布工作会议,推进玉林智库建设工作,提升社科系统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能力和水平。

据悉,自治区社科联出台《关于加强广西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实施意见》,其中对智库作了定义:社会智库是由境内社会力量举办的,以战略问题和公共政策为主要研究对象,以服务党和政府科学民主依法决策为宗旨,采取社会团体、社会服务机构、基金会等组织形式。它具有法人资格,是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重要组成部分。

今年以来,市社科联发出了建立智库专家名单的通知,得到了广西医科大学、玉林师范学院和市内各级各部门的积极响应,经遴选,确定第一批进入智库的专家41名、科普专家14名。确立专家人选之后,市社科联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大局,发布了社科课题申报通知,得到了各位专家、学者的热烈响应。目前,市社科联经评审,已确定37个社科智库课题,由专家围绕玉林的经济社会、文化、民生、健康等问题精心研究,为我市加强意识形态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建成“四强两区一美”两湾先行试验区出谋划策、贡献智慧。(记者 陈立萍)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