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市场监管系统举办“两法两条例”培训班

9月28日,贺州市市场监督管理系统在昭平县举办“两法两条例”培训暨大比武开班仪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琛,贺州市二级巡视员陈书莹出席开班仪式。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旨在深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两法两条例”),持续加大“两法两条例”宣传培训力度,切实增强监管执法人员及“两品一械”从业人员对“两法两条例”立法精神和主要内容的理解,并依托新法开展全面自查自纠,及时整改。

培训会指出,要进一步完善执法检查体系,加强药品监管执法力量,着力推进药品稽查执法组织体系建设、队伍能力建设和执法规范化建设,加大“两品一械”案件查处力度,形成药品安全治理合力。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教育引导干部切实增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忠实履行药品监管政治责任。

期间,黄琛一行还在昭平县市场监管局调研基层药品执法能力建设和“两品一械”案件查处工作情况。(陈洪)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