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中烟南京卷烟厂:“三步走”践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为深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江苏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南京卷烟厂坚持“学”字当先悟思想、“活”字着手聚人心、“做”字为本办实事,在公司掀起“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实践热潮,推动讲话精神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学”字当先,务求深研细悟

近日,在“学习讲话精神、感悟初心使命”心得征集活动中,南京卷烟厂党员们积极分享“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体悟,彰显出党员们响应伟大号召,在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的坚定决心。

南京卷烟厂坚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厂党委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依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专题读书班,在学习研讨中深刻领悟思想精髓;各党支部(党总支)积极行动,通过开展专题学习讨论交流认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线下,全体党员组织观看专题展板;线上,开展专题测试,通过原原本本学、研讨交流学、联系实际学,增强学习效果……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与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中。

“活”字着手,推动入脑入心

手持麦克风、身穿红马甲。近日,南京卷烟厂党员们化身“红色传承人”,围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企业离退休老党员开展专题访谈,追忆入党初心,引导年轻党员干部领悟使命责任、感知信仰的坚不可摧、坚定奋斗的决心信心。

(南京卷烟厂青年党员向老党员开展访谈,王晓伟摄)

连月来,南京卷烟厂持续以形式灵活、内容鲜活、载体新活的丰富举措推动讲话精神进支部、进班组、进头脑。“礼赞百年”朗诵会上,党员们通过新媒体平台共读原文、同受洗礼;“光影忆初心”观影会中,党员们观看红色影片、感悟伟大建党精神;“红心向党”文创征集活动中,党员们写诗词、作书画,以艺术笔触抒发对讲话精神的深刻体会。通过一场场精彩活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企业上下强势“圈粉”,凝聚起广大党员“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磅礴力量。

“做”字为本,办好为民实事

“我的愿望是增设更衣室,为生产生活提供方便!”“希望企业开设小班化教学,提高大家的操作技能!”近日,在一张张“心愿清单”上,南京卷烟厂员工正写下自己的期待。这项“群众‘点单’提心愿,党员‘接单’圆心愿”的创新举措,正是党员们聚焦群众需求、办好为民实事的生动实践。

(南京卷烟厂组织开展防诈骗知识宣传,南京卷烟厂供图)

连月来,南京卷烟厂坚持以服务群众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见行见效。在街道社区,党员们助力疫情防控、开展志愿服务;在厂区各地,党员们养护路面、整修花木。同时,党员们还积极组织开展趣味运动会、防诈骗知识宣传等系列活动,以真抓实干增强职工群众的幸福感与满意度。

下一步,南京卷烟厂将持续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核心内容抓紧抓实,不断引导广大党员职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张玉婷 朱成林)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