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青州书画年会圆满落幕

丹青飞扬赞盛世,翰墨飘香意未央。10月5日,为期7天的2021中国青州书画年会圆满落幕。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特色鲜明的展览赢得了广泛赞誉,为群众和艺术爱好者提供了一场“文化盛宴”。

本届年会以“艺术为人民”为主题,集书画作品展示、学术交流、艺术品交易为一体,精心设计了八个展览板块,包括三个大型主题展览和五大系列展览,既继承了往届年会的学术与多元,又在观展模式上进行了全新探索,是一次中国书画的大汇集、大展示,让群众共享当代文化艺术成果。

其中,“百年颂歌·山河锦绣——国家画院百名书画家百幅作品展”是本届书画年会一大亮点。该展览云集了100位名家的力作,他们来自不同的年龄段和学术团体,作品题材既有对红色圣地的描绘,也有对华夏名胜、故土乡情的依恋。画家们创作的作品从多个视角展现对祖国锦绣山河的真挚情感,风格多样、形式丰富,体现出鲜明的时代气息,代表了新时期中国山水画创作的整体面貌和艺术水准。

“这种对祖国美好山河的欣赏,既提高了自身的审美能力,也能感悟到祖国大好河山的历史,还有它背后的故事。”江西省美协原主席蔡超说。

在“百年云章、笔墨千秋——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书法精品展”展区,400余幅名家大作突出“非遗”特色,作品涵盖了正、草、隶、篆、行等书写种类,每幅作品风骨劲峭、笔酣墨饱,从不同角度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伟大祖国的巨大变化、人民生活的幸福美好,抒发了书法家们爱党爱国的赤子情怀。

“今天来参观书画展收获很大,是陶冶情操的一个好机会,看了以后自己的水平也有所提高。”书画爱好者刘玉平说。

微信图片_20211006220201.jpg

本届年会还首次启用3D、VR技术,将艺术小镇、作品影像等以立体影像呈现出来,1:1还原展览盛况,通过VR全景漫游的形式,带给观众360度身临其境的感受。同时,采用“线下实体展+线上云展览”相结合,线上线下双平台同时进行的办展模式,打造永不落幕的线上云展览,让所有书画爱好者可以大饱眼福,让文化走进千家万户。

年会期间,通过线上媒体平台和社交电商平台浏览的观众达到了2200余万次,推动了青州文化产业的发展,让“文化青州”这张名片更加亮丽。(叶鹏 郑秀宝)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