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举办“颂党恩·传家风”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现场观摩会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9月30日南宁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联合举办了"颂党恩·传家风”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现场观摩会。

据介绍,现场观摩会不仅是南宁市纪委监委机关建设模范机关的有效载体,也是南宁市市直机关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更是助力南宁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重要举措。

2I7A7746.JPG

南宁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韦茵作“颂党恩·传家风”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情况介绍

2I7A7813.JPG

演员表演舞剧《刘三姐》选段,分享工作和生活中的家风故事。

在观摩会现场,南宁市艺术剧院和南宁市红色故事大赛获奖选手一起通过情景演绎的方式,围绕“学您做人”“学您做事”“学习您对共产主义信仰的执著追求”“学您的赤子情怀”“学您的俭朴生活”等内容开展交流互动。南宁市艺术剧院公司演员张旭、覃雨表演了舞剧《刘三姐》的经典片段《藤缠树》,并畅谈舞剧《刘三姐》给他们家庭生活带来的感悟。

2I7A7948.JPG

情景诗朗诵《我们是南宁纪检监察人》

南宁市纪委监委全力打造“四型”纪检监察机关,实现党建和业务全融入、双促进、共发展。6月24日,自治区党委召开全区“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南宁市纪委监委荣获“全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在观摩会上,南宁市纪委监委干部先后带来主题演讲《廉洁家风涵养清风正气》、《清廉家风伴我行,忠诚干净永担当》和情景诗朗诵《我们是南宁纪检监察人》。

自今年3月起,南宁市纪委、市妇联、市文明办组织了“最美家庭新风尚  家风家教进万家”“以竹倡廉·树清廉家风”等多场家庭家教家风主题活动,8月市文明办举办了“颂党恩·传家风”新时代文明实践红色家风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并在各城区、开发区开展10场巡演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南宁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韦茵介绍,9至12月,南宁将在全市市直机关党组织开展“颂党恩·传家风”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号召市直机关党组织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持续推进南宁市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分析师 王志伟)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