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税务局:“下沉式” 服务“提升”农户喜悦感

税务总局敦化市税务局为做好粮食企业的税收服务与管理工作,突出精细服务,扎实开展粮食企业个性化辅导,以实实在在的举措让纳税人心里充满秋收的喜悦。

敦化市大地豆业有机食品有限公司是吉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是延边州农产品的出口大户。该公司采取“公司+农户”的经营模式带动了周边数个乡镇、上万农户,在调整种植结构、增加农民收入、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为帮助企业产能升级,实现较快较好发展,敦化市税务局选派工作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开展“下沉式”服务工作。当得知企业因农副产品收购记账工作繁琐且工作量大苦不堪言时,税务干部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多次讨论,为粮食企业设计了一套方便快捷实用性强的粮食企业农副产品收购台账,切实减轻了企业的负担,并将这套收购台账推广到其他粮食企业,得到了众多粮食收购企业的一致好评。

“税务干部设计的收购台账省时、省力、方便、快捷。每当我们有问题向税务干部寻求帮助时,他们总能帮到点子上、扶到关键处。特别是在疫情的大背景下,‘非接触式’办税服务非常便捷,节省了大量的办税时间,让我们有更多的精力放在生产经营上,帮助我们在希望的田野上实现了秋收的快乐!”敦化市大地豆业有机食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历建敏说道。

下一步,敦化市税务局将进一步结合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充分发挥好税收职能作用,让粮食企业“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实现科技发展、健康发展、可持续发展。(赵捷、孙成武)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