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场金融知识音乐会在成都上演

近日,以“金曲百老汇  银色音乐节”为主题的四川省首场金融知识音乐会在成都上演。上百位平均年龄59岁的“银发歌手”,把金融知识融入经典曲目中,用歌声演译反诈、反假币、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

1.jpg

该音乐会由中国人民银行温江支行、成都市温江区公安局指导,恒丰银行成都分行主办,旨在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

“银色”音乐节上,来自不同社区的10支队伍,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珍视个人征信、警惕非法“养老”集资等金融知识改编成朗朗上口、韵律整齐的歌词,伴随着经典熟悉的旋律齐声演唱。

据了解,很多歌词,都是老人们根据恒丰银行员工常常宣讲的金融知识,加上自己的理解甚至是生活经验创作而来。其中,温江区老体协就把恒丰银行成都分行堵截电信网络诈骗的真实案例还原在舞台上。

恒丰银行成都分行8位青年员工,以一首用反假币知识改编歌词的《青苹果乐园》,把“一看 二摸 三听和四测”的人民币辨别要点,与几乎人人会唱的经典旋律相结合,变得好记又易懂。

恒丰银行成都分行坚持当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守护人,不断推陈出新方式方法。从“放飞”全国首架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主题航班,到设立首个“社区里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柜台”;从发布川内首份金融服务适老化社会调研问卷,到创作首套由网点堵截案例真人真事改编的线上漫画。

恒丰银行成都分行主要负责人表示,还将切合数字传播规律,让更多金融知识“触网”、“上线”,充分探索数字化金融知识科普路径,持续让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升温”,围绕广大金融消费者关心的重点领域和亟待解决的难点问题,通过多种渠道把金融知识送到市民面前,不断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水平。(白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