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试飞铺就通天路

9月28日,第十三届中国航展在珠海国际航展中心正式开幕,本届航展将展现多款中国自主研发的飞机,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航空工业试飞中心)为这些飞机研制成功付出了艰辛的努力。

试飞,即在真实飞行条件下对飞行器进行科学研究的飞行试验,是航空工业设计、制造、试飞三个环节中公认的高风险环节。

1959年4月15日,国家独立的飞行研究院(现改称航空工业试飞中心,简称试飞中心)在陕西省临潼县阎良镇成立,我国成为当时继美、苏、英、法之后,第五个拥有完整航空工业试飞体系的国家。

进入上世纪80年代后,为缩短与先进国家的差距,我国在试飞领域进行了大刀阔斧的变革,对标世界一流水平,使自己的试飞体系一步一步走向成熟。进入21世纪后,随着国力的增强和创新能力的提高,我国试飞事业出现了一次又一次里程碑的跨越,为国产飞机研制做出巨大贡献。试飞中心正门矗立的丰碑上,写着7个大字“试飞铺就通天路”,正是所有试飞人坚定的人生坐标。(分析师上庆)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