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莆田涵江区:大数据平台精准助力核酸采样全覆盖

福建莆田涵江区依托智力共享平台,充分发挥数据建模应用优势和数据分析作战机制,通过数据碰撞、精准分析、排量比对等方式,创新推出核酸采样数据分析新模式,推动核酸补采工作跑出加速度,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实战需求。

莆田涵江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根据疫情发展的情况,迅速组织召开核酸采样数据分析调度会,分别以萩芦镇、三江口镇的数据作为样本进行剖析,分析建模数据存在漏洞问题,研究解决措施,探讨制定针对山区和平原不同乡镇的具体经验“模板”,供其他乡镇借鉴、复制。

大数据平台将采样数据与涵江区户籍人口、流动人口数据进行比对,全面摸排出核酸未采集人员底数,并将比对结果按照乡镇村居分类下发,为基层村居开展“地毯式”核实排查提供了具体清单。通过数据研判,分析推送,核酸采集率逐步提升。全区第一轮核酸采集率为88.9%,第二轮采集率为89.10%,第三轮采集率为97.5%,为疫情防控赢得了时间。

截至9月26日,涵江区充分发挥大数据平台作用,全部完成核酸采样人员的核查,为顺利完成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确保内防风险。(胡海明)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