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兰溪游埠古镇——美食与文化的传承

(兰溪游埠古镇)

游埠古镇位于浙江兰溪西南郊,是浙江四大千年古镇之一。早在唐初,这里就有“钱塘江上游第一埠”的美誉,到明清时代,镇上店铺林立,商贾云集,烟火气息袅袅升起。

悠久的人文历史造就了游埠古镇独特的风俗习惯——喝早茶。在“江南第一早茶街”,食客们在门板拼成的茶桌前品尝着肉沉子、大饼油条、游埠酥饼等当地传统小吃,谈论着街坊趣事。游埠美食是旧时光与文化的沉淀,时光越久,其中的韵味也愈发地醇厚。

近年来,游埠古镇还依托郎静山故里的文化标签,以摄影为媒搭建文化艺术交流平台,深入挖掘文化内涵,推进各项旅游综合开发项目。传统与现代在这里得到有机融合,成为兰溪奔向共同富裕的一个缩影。(邵诗淇、余力)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