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北京新视听文化论坛暨北京视协短视频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圆满举办

9月26日,由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北京电视艺术家协会承办的“2021首届北京新视听文化论坛暨北京电视艺术家协会短视频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这是北京市文联进一步落实北京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繁荣发展首都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推动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取得新成效”的又一创新举措。

图片1.JPG

在此次论坛上,北京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丛峰提出:今天我们成立北京电视艺术家协会短视频工作委员会并举办首届北京新视听文化论坛,是北京市文联遵循北京市委、市政府建设好“人文北京”重要指示的又一创新举措。成立短视频工作委员会对于推进北京网络文化建设和视听产业发展都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图片2.jpg

首届北京新视听文化论坛汇聚了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多所大学的著名专家学者,以及来自新华财经、微播视界(抖音)、快手科技、百度好看、阿里文娱优酷、爱奇艺、腾讯微视、北京儿影集团(儿童电影网)、中教华影等头部企业领军人物和相关视听行业组织负责人。

图片3.jpg

论坛以“北京城市软实力建设与北京视听行业发展”为主旨,就“网络视听”如何融入我国“十四五”规划所提出的“视听中国”战略这一命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在聚焦短视频研讨的同时,极为关注由短视频引发的“网络视听文化生态”重大变革这一议题,特别关注了“短中长视频融合发展格局”的问题。

图片4.jpg

会上,北京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北京市广播影视作品审查中心主任智黎明宣读了《同意成立“北京电视艺术家协会短视频工作委员会”的批复》。

图片5.jpg

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基础部主任、教授赵晖汇报了委员会筹备工作情况。

图片6.jpg

与会代表投票表决通过了《北京电视艺术家协会短视频工作委员会章程(草案)》、《北京电视艺术家协会短视频工作委员会成员推选办法(草案)》、《北京电视艺术家协会短视频工作委员会第一届联席会拟任名单(草案)》。

图片7.jpg

北京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郝金明宣布了短视频工作委员会第一届联席会名单,新当选的短视频工作委员会会长赵晖宣读了旨在推进北京视听文化和视听产业大繁荣的《北京新视听宣言》。

图片8.JPG

北京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丛峰为短视频工作委员会授牌

赵晖表示,新成立的短视频工作委员会将在北京视协的指导下,坚持正确文化导向,团结短视频各类平台和内容制作机构,充分发挥各自所具的优势,形成内容向心力和产业凝聚力,并充分发挥短视频工作委员会的人才集聚功能和全面服务功能。

图片9.JPG

会上还启动了“北京冬奥会短视频征集展播活动”和“中国故事·北京声音,百名艺术家讲述中国故事短视频拍摄”两项创作活动。短视频工作委员会还将联合相关部门筹办“北京视听大会”。

图片10.jpg

短视频工作委员会将依托北京浓厚的文化底蕴,助力北京网络视听事业与产业的大发展,为实现文化强国的伟大目标赋能助力,用实际行动铸就北京文化发展的步步精彩,用经济与文化“双轮驱动”的方式加速我国现代化事业的发展。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