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税务局:精准服务助力打造“辽源智造”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辽源市税务局优化服务环境,加强“产学研”融合,高质量孵化和培育在园企业,同时,通过税收大数据分析,推动单一企业经济体竞争转变为产业链经济体竞争,助力企业“走出去”,为做好“辽源智造”保驾护航。

“税动力”为园区带来资金活水

位于辽源的东北袜业纺织工业园正值园区转型发展、升规入统的关键时期,园区企业不断创新技术,加大研发投入, 税务部门及时提供精准服务,疏解企业困难,为其定制“个性化服务”,为园区转型发展增添“税动力”。仅今年前三季度,园区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高达646万。

“税务部门主动送政策上门,让我们充分了解到企业招用退役军人、残疾人及再就业人员可以享受税收优惠,既为企业发展减税赋能,也为保障退役军人就业提供了有力支持。”吉林省鹿人袜业有限公司财务何明山说。

目前,东北袜业园投资1000万元建设冰雪袜产品开发项目,税务部门将持续做好项目税惠、退税、申报等一条龙服务,助力园区进一步完善硬软件设施配套。

园区副总经理张胜杰说:“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再次提高,对我们自主创新是更大地激励,政策红利为我们带来资金活水,当前我们实现了传统纺织袜业的智能化升级改造,我们更有信心做好‘中国袜子·辽源智造’!”

税收大数据助力企业“走出去”

辽源的富奥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泵业分公司是一汽集团下属的一家专业从事汽车泵类产品生产与服务的高科技创新企业,据企业法人封玉安介绍,该公司今年加快了国际化发展步伐,争取到了更多的国际订单,重点加大向墨西哥的出口规模。

针对企业跨境业务,税务部门主动上门问计问需,围绕国家税务协商机制、两国税制、境外投资税收风险防控、关联申报等,讲解了跨境交易税务服务政策,帮助企业了解“走出去”过程中可能面对的各种难题及解决方案。同时,通过税收大数据分析助力“辽源智造”,辽源市税务局推动单一的企业经济体竞争转变为产业链经济体竞争,串联起汽车制造企业、供应商、用户、金融机构、技术服务机构、设计机构、贸易机构等,向上、下游行业延伸,进一步提升辽源新能源汽车配套产业的综合实力。

辽源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宫春河表示,辽源市税务局在为企为民为地方经济发展上,自觉锤炼党性、涵养为民情怀、带好干部队伍,充分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为推进辽源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孙莹 聂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