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朐:限时免费开放近5万个公共场所停车位

“以前这里临时停车位少,车位难找,现在有了这个夜间免费临时停车场,停车真是太方便了!”近日,在潍坊市临朐县城区骈邑路交朐阳路路口南侧,看到新规划的蓝色限时免费停车位整齐划一,家住朐山国际小区的刘杰说。

自5月6日潍坊市部署开展“公共场所限时免费停车”工作以来,临朐将其确定为“一把手”工程来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科学谋划、综合施治、全面细致做好公共场所限时免费停车工作,强力推进各项措施落实,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

“开放公共场所供市民限时免费停车工作,既是加快推进公共停车领域体制机制改革的有力举措,又是一项民心工程,一定把这项民生实事办实、办好、办到底、办到群众心里去。”在临朐县公共场所限时免费停车现场调度会上,县委书记杜建华明确要求。

临朐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芳说,临朐在前期实地调研的基础上,梳理细化出了“这项工作究竟怎样限时免费?”“限时免费的区域和场所都有哪些地方?”“如何挖掘城区道路不同时段的停车潜力,最大化增设停车泊位?”等大大小小20余个问题,起草下发了《关于开放公共场所限时免费供市民停车的宣传引导方案》,充分发挥县内各类微信公众号、自媒体等新媒体矩阵作用,全面提高宣传覆盖面和社会知晓度。

“能够全时开放免费停车位的,实行全时免费停车;不具备条件的,实行限时免费停车,避免‘一刀切’。”临朐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李琦说,重点整合城区道路、机关事业单位、医疗卫生场所,以及大型商超、企业等“五种停车资源”,按照先中心城区、后镇街园区;先公共场所、后民营场所;先大场所、后小场所;先条件成熟的、后推进困难的 “四先四后”的原则,科学施策,梯次推进,做到应开尽开、能开尽开。

5月19日,梳理出15371个停车泊位;5月21日,第一批9102个停车位全部开放;6月1日,第二批21507个停车位投入使用……短短十几天,临朐充分挖掘各类停车资源,大大提高停车位的使用效率。截至目前,临朐已在全县范围内开放47489个免费泊车位。

“下一步,我们将针对市民关注的后续开放管理问题,充分利用物联网、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逐步实现停车管理的规范化、精细化和科学化,切实把好事办好、好事办实,办到群众心坎上。 ”李琦说。(叶鹏 刘明志 刘瑞华)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