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汽开区:信用助企“少跑腿”简化办事流程解难题

 “请问想证明企业无行政处罚,除了到各主管部门开具证明,是否有更简便的办法?”日前,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以下简称长春汽开区政数局)工作人员接到长春友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代表陈女士的咨询。

据介绍,该公司是一家从事品牌汽车销售业务及相关服务的4S店。集团总部出于管理需要,要求各地4S店提交无行政处罚证明。而要开齐证明,企业需到各主管部门逐一开具,耗时、费力又折腾,企业感到很为难。政数局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表示,建议用企业信用报告反映相关记录。“信用报告能够显示企业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记录。如无行政处罚,您只需要登陆‘信用长春’或‘信用中国’网站,利用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即可查询、下载企业信用报告。”随后,工作人员在两个平台帮助企业下载了信用报告。

汽1.png

9月22日,长春汽开区政数局分管信用工作副局长孟海燕与有关工作人员回访长春友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了解企业信用报告使用情况,向企业详细介绍信用报告的查询方法。

陈女士表示,“信用报告真是帮了大忙!在政数局拿到信用报告后,就不用再去其他部门开证明了,少跑了很多地方,方便了很多。现在我们已经向总部递交了这份信用报告,是所有4S店里上交最快的。我们把获取报告的方法进行了分享。其他4S店只需要自己上网查询打印就行了,既省心,又少跑腿。”聊到这儿,陈女士深有感触地说:“感觉办事儿和以前不一样了,政府为企业考虑的更多了,感谢政府的支持。”

“汽开区围绕建设服务型政府目标,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为抓手,聚焦企业对简化办事流程、提升融资便利度、可得性等方面的需求,采取现场指导、上门服务、网上办理等多种方式,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下一步,将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持续完善信用服务体系,进一步提升助企针对性、有效性,推进信用惠民便企持续走深走实,为企业成长注入‘信’动能。“孟海燕说。(郭小琳)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