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河池提升两新组织党建覆盖率

“目前,河池市共有两新组织4815个,成立党组织1556个,覆盖两新组织共4026个,组织覆盖率为83.6%。”近日,河池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施展说,“今年以来,河池市出台强化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十条措施’,进一步扩大两新组织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促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提质聚力’,效果显著。今年1—8月,全市非公企业纳税35亿余元,占全市税收近七成。”

据了解,该市“十条措施”进一步明确地方党委、组织部门、两新组织党工委、系统行业主管部门党委(党组)及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组织员的工作责任,铆紧责任链条;并把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纳入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和党的建设专项工作绩效考评。

该市突出常态化指导,建立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联系指导制度,推动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工作常态化,并注重解决基层实际困难和问题,防止新问题屡促不改变成“老问题”,力求通过常态化指导,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

河池市还注重示范引领带动作用。今年以来,该市以“新建一批、提升一批、转化一批和清理一批”“四个一批”工作为抓手,提升两新组织党建示范点建设质量,充分发挥其辐射带动作用,促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对党建工作积极、具备示范创建基础条件、还未评定为示范点的两新组织,列入“新建一批”范围进行打造。通过培育树立一批可学可看的党建示范点,引领两新组织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目前,全市已获评定为自治区两新组织党建示范点12个,评定为市级两新组织党建示范点63个。

“我们将党建强、企业发展好的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效益显著的社会组织,列入‘提升一批’范围,指导其积极争创更高层级示范点。目前,全市共有19个两新组织党组织提升创建自治区级党建示范点。”施展说。(记者/廖庆凌 实习生/沈方丽)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