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常德人的幸福语录

万家灯火,需要默默守护。群众冷暖,需要常常挂念。

“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常德市委书记杨懿文在全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会上强调。

“没想到一个百姓的建议会得到这样的重视”

9月21日,常德市武陵区81岁的黄化喜老人照常出门散步。不同的是,如今他走累了可以很快找到路边的长椅休息。

黄化喜坦言,原来轻松的晨练时间也有烦恼。过去,休闲长椅也不少,但分布得不太合理,有些椅子坏了没有及时修。黄化喜指着一块石阶说道:“累了,我们经常就在这里休息。”

恰逢常德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黄化喜向常德市领导提出建议,希望在城区道路两旁增设休闲长椅。问题反映的第二天,就得到了常德市委书记杨懿文的批示:“这是‘办实事、抓落实’的一件具体事务,希望办好”。

开会研讨、现场踏勘、制定方案、施工验收,常德市政府迅速行动。一个个深棕色的崭新长椅成为了常德市城区的“小卫士”,守护着市民的休闲时光。

“路灯照亮了路,也温暖了我们的心”

来自广西34岁的黄浩林,在常德从事汽修工作7年,作为常德女婿的他,在风景如画的柳叶湖畔安了家。

黄浩林所在小区,居住着不少老人和小孩。晚上,大家纷纷前往柳叶湖散步、跑步、骑行,而家门口的柳溪路路灯不亮的问题让人担忧。

“这条路一到晚上就黑漆漆的,我好几次晚上开车回家都剐蹭到了路旁的台阶。”于是,黄浩林拨通了市长热线,反映诉求。

常德市政府随即召开柳溪路路灯修复专题调度会。会后,常德市相关单位专门就柳溪路路灯修复工作制定了方案。5月8日,路灯维护人员正式进场施工。6月7日,71盏150瓦LED路灯通过验收投入使用,施工工期提前一星期完成。

“以后回家再也不用担心摸黑了。”黄浩林开心道。

“我们家门口设了个站牌”

“今天放学时,我们家门口设了个站牌。我想对那些叔叔阿姨们说,谢谢你们,我一定会努力学习的。”7岁男孩千千(化名)在日记中写道。

千千的母亲病逝,目前千千与外婆一块住在常德市的城乡接合部。在上学路上,千千需要先步行一段路程再乘车。千千年纪尚小,曾在途中迷路。

常德市救助中心得知千千的情况后,向市公交公司发函请求增设公交临时站点。经过各方努力,“为一人而设的公交站点”出现在千千家门口。这是53年来常德市首次为个人设立公交站点,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缩影。

6所学校、500余名学生、20余条学生定制公交路线,提供点对点早晚接送,常德市公交公司全面启动了学生定制公交业务。在学生家门口接送,保障安全,有效缓解了校门口的拥堵问题。(李艺婷 徐虹雨 胡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