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加速居民双电源改造工作

当前,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加快主城区居民双电源改造行动。建成后,周边小区将由单电源供电变为双电源供电,大大提升居民小区供电可靠性,进一步强化电网结构,为低碳生活提供能源支撑和保障。

图片1.png

(图为电力工人正在进行技术性操作)

据了解,成都主城区居民供电网络存在部分设备老旧、单电源供电等现状,在主供线路故障情况下不能及时转供,用户面临较长时间停电情况。加之近年来家庭用电设备日益丰富,用电负荷的激增也对电网提出了更高要求。

“双电源改造就是把每台供电环网柜由单电源供电改造为双电源供电,以2条10千伏线路形成互联互供。”国网成都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副主任史劲说,双电源环网供电形成后,当一侧供电线路突发故障时,我们利用配电自动化手段,可将电力负荷转接到另一侧的线路中继续供电。期间,居民几乎不会感知到停电的发生。

“整个城区网格化改造项目一共907个。今年实施改造的有137个,目前完成率在70%左右。未来还将用3到5年,把全市主城区电网全部改造为双电源。”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在成都塔子山网格示范区,该公司完成了28条供电线路改造、22台环网柜和14个供电环网新建等工作,共计投资3000余万元建成。

图片2.png

(图为城市一处电力环网柜)

“随着城市的发展,电网承载力需进一步加强。”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城东供电中心运维检修部主任甘洁表示,居民双电源改造的实施,能优化配网结构,提升网架承载力,给未来城区电网供电能力提升奠定基础。

据悉,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借鉴政府网格化管理思路,根据电网设备在城市中的分布配置,按行政区域划分若干供电网格,将每个网格中供电资源进行统一规划,通过新建、改造等方式,在每个网格内建成多个“手拉手”供电环网。(李珺)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