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庆祝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场活动在新建区举行

图片1.png

9月23日,江西南昌市庆祝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场活动在新建区怪石岭生态园举行。活动以“百园百村庆丰收 砥砺前行感党恩”为主题,展示南昌市三农发展巨大成就、农耕文化无限活力、农民群众时代风采,进一步激发农民群众“听党话 感党恩 跟党走”的积极性,为高质量推进南昌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活动当天,园区内外热闹非凡。新建得胜鼓、龙狮舞、新建下河调采茶戏等组成欢庆丰收方阵,用简朴的地方迎客风俗展现东道主的待客之情。开幕式上,大屏幕显示现代农业设备同步启动运转,传递出南昌农业生产现代化进程加快推进的信号。

丰收笑脸墙上,由上百张反映以丰收场景、农民笑脸等为主要内容的照片组成了丰收二字;LED大屏幕上播放着一条条由南昌市各县区农民朋友原创的短视频,记录和反映了南昌三农发展取得的成就,聚焦和呈现农民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图片2.png

“加油!加油!……”丰收运动会上,抢收稻谷、挑担接力、种瓜收瓜、组队拔河等比赛精彩纷呈。

开幕式现场还设置了“唱好九子歌 谱好三农曲”丰收成果展。“十个十大”荣誉获得集体、个人的简介展板一字排开,十大“昌农优品”、农产品质量安全十佳示范企业等还带来了特色农产品。丰收购物节上,百余种特色农产品琳琅满目;直播带货电商助农,引导培育重大节庆消费市场。

据了解,南昌市庆祝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将持续到10月16日。南昌县、进贤县、安义县、湾里区、东湖区等11个县区,全市34个乡镇、44个村(景区、生态公园、农庄、农业企业)也将陆续开展百余场活动,充分展示江西农业新发展、农村新气象和农民新风貌。(陈兴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