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工信助力谋发展 援企护航当先锋

9月17日,由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省中小企业协会牵头联合承成、高盛、博润、远东等八家律师事务所共同发起成立的——“工信援企法律服务平台”启动大会在哈尔滨成功召开。黑龙江省工信厅一级巡视员梁祥利及政策法规处、产业处、科技处、企业局、创业处、融资处等处室负责同志,各市(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省中小企业协会及相关律所、部分企业代表近100人参加启动活动。

据介绍,“工信援企法律服务平台”旨在通过整合优质法律服务机构,搭建企业与专业法律团队之间的沟通桥梁,为中小微企业、民营经济提供法律咨询、法律帮扶、法律指导等专业化、优质化的准公益性法律服务,推进法律体检、法律服务进基层进企业常态化,帮助企业强化依法合规经营意识,依法加强企业治理。

“工信援企法律服务平台”设立“六大板块”开展援企惠企服务:一是开播“法律微课堂”,利用直播形式帮助企业答疑解惑;二是创建平台自有短视频及微信公众号,推送专项法律知识及经典案例;三是共享资料库。面向企业开放法规、合同文本、案例资料库,便于企业查询与引用;四是开设“24小时不打烊”法律援助端口,让企业遇到涉法问题时可以随时随地向服务平台寻求帮助;五是开展“送法进企”。组织“法律专家走基层、助力企业成长行”活动,现场为解决企业存在的法律问题,降低企业经营风险;六是推出主题活动。适时推出法律援企沙龙、案例分享会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让企业和专业律师团队之面对面交流沟通,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梁祥利指出,环境尤其是法治环境是产业发展生态优不优的最直接体现,行业主管部门有责任来优化本地区本行业的发展环境,这既是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重要保障,也是推进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要求。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作为全省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的主管部门,一直将“法律进企业”工作抓在手上,助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黑龙江省中小企业协会会长闫华表示,“工信援企法律服务平台”接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由黑龙江省中小企业协会具体组织运营,引导省内知名律师事务所、律师从业者践行社会责任,围绕“助力企业成长壮大,完善援企服务体系”宗旨,建立让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找得到、用得起、有实效、又放心”的法律援助服务体系。

工信援企法律服务平台理事长单位黑龙江承成律师事务所主任盖茗荭、工信援企法律服务平台常务副理事长单位黑龙江美盛泰富律师事务所主任王友东、工信援企法律服务平台轮值理事长单位黑龙江高盛律师集团事务所聂国丰主任分别进行了发言和主题分享。

活动现场由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政策法规处处长赵国新宣读《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同意成立“工信援企法律服务平台”的批复》,并现场为“工信援企法律服务平台”进行揭牌、为平台成员单位进行授牌。(张中闻)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