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发布“节约用电 助力绿色发展”倡议书

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9月16日,江苏省应对气候变化及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节约能源办公室发布“节约用电 助力绿色发展”倡议书。倡议书指出,今年以来,江苏能源消费总量不断上升,资源需求持续增加,节能降耗形势严峻。倡议书号召全省各级单位和居民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用实际行动,为加快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打造美丽江苏作出贡献。

树立节约用电意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认识节约用电对促进经济社会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自觉树立节约用电观念,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不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江苏建设。

强化节约用电责任。各级单位和全体居民应自觉肩负起节约用电责任,争当节约用电的示范者和推动者,争做节约用电的组织者和监督者;从自身做起,积极带头遵守节约用电规定,用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身边群众。

弘扬节约用电风尚。养成节约用电新理念、新习惯、新风尚。合理使用灯光照明,自然光线充足时不开灯,人员较少时少开灯,做到人走灯灭、杜绝长明灯现象;离开时随手关闭灯具、空调、饮水器等仪器电源,减少待机耗电。广大工业企业、商业用户要错峰生产经营,有序用电、科学用电、避峰用电、节约用电。

营造节约用电氛围。各有关单位、新闻媒体等要做好节约用电宣传,广泛宣传相关措施,组织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营造崇尚节约、绿色低碳的社会风尚。广大党员干部要在自身节约用电的情况下,积极带动亲朋好友养成节约用电的良好习惯。(肖心月)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