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期货学院特色办学 培育金融衍生品交易人才

新华财经北京9月17日电(记者马悦然)为进一步提升学历教育与产业发展的融合,培养期货行业交易操作创新型人才, 17日,北京物资学院期货学院首届金融衍生品交易实验班启动开班仪式。与会期货行业专家表示,期货学院在期货、期权、金融工程、量化交易与贸易保值、生产保值等相关领域培养应用型专业人才,有利于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北京物资学院校长刘军表示,北京物资学院是国内首个开办期货本科专业的高校。从1993开办期货专业至今,期货专业已经走过了28年历程。

“我校期货专业与中国的期货市场共同成长,见证了中国期货事业从无到有、从量变到质变的发展历程,经历了期货行业跌宕起伏与创新发展的历史性变迁。” 据刘军介绍,学校培养的数千名期货专业毕业生大多成为业界的骨干和精英,为我国期货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随着国内期货和证券市场的高速发展,对人才培养也提出更高标准。据了解,北京物资学院于2020年10月18日,在“北京物资学院建校40周年纪念大会”上成立“北京物资学院期货学院”。期货学院以期打造中国金融衍生品领域的“长江商学院”和期货行业的“黄埔军校”,构建具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实战操作和社会服务等功能的高水平现代产教融合学院,打造产学研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典范,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开班启动仪式后,刘军、北京市教委高教处副处长王佳琦、中国期货业协人才培养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李正强、北京期货商会会长王化栋分别致辞;中国期货市场理论奠基人之一常清寄语。实验班开启“开学第一课”,由相关期货行业专家授课。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