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首台“公共信用信息自助终端”投入使用

为进一步加快“信用中韩示范区”建设,扎实推进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打通信用服务“最后一公里”,满足企业和群众“一站式”业务办理需求,9月15日,首台“新华信用-公共信用信息自助服务终端”(又称“信用e站”)在中韩示范区政务服务大厅正式投入使用。政务服务中心信用专区工作人员协助首家使用企业——吉林省荣玉天澄科技有限公司查询并打印了公共信用信息报告。今后,示范区内的企业和群众都可以通过“信用e站”免费查询企业信用信息,只需持二代身份证,即可进行信用信息查询,获取企业信用报告。

“信用e站”以公共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和电子政务外网作为基础,可全面提供新华信用企业信息、“信用中国”企业信息、纳税信用A级企业、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失信被执行人等多项信用信息查询和打印服务,具有查询效率高、占用空间小、摆放灵活等特点。信用服务专区配备工作人员专业指导,在规范操作、防范风险、保障信息安全的基础上,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安全高效、灵活便捷的查询服务。

示范区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信用工作负责人表示,“信用e站”的设立满足了办事企业和群众“一站式”业务办理需求,拓宽了企业信用报告查询渠道,对培植区内企业和群众的信用意识、信用观念、参与“信用中韩示范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是示范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信用便民惠企的一项具体举措。

下一步,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将以用促建,深化信用信息应用,不断扩大信用自助查询和打印服务范围,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打造24小时不打烊的信用信息服务环境,让百姓真正享受信用带来的便利。(于玲)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