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水电厂“围追堵截”漂浮物助力“十四运”

近日,十四运会马拉松游泳赛在陕西安康瀛湖举行。为确保十四运水上马拉松举办期间水环境安全,陕西安康水电厂持续开展飘浮物打捞工作,对它们“围追堵截”。

(安康水电厂开展漂浮物打捞)

“今年雨水特别充足,每个月都会下两到三场,飘浮物刚捞完,雨一下就又来了,我们从6月18日开始一直捞到现在,没停过……”安康水电厂漂浮物打捞管理专责桑旬西说。

入汛以来,安康水库上游先后经历11次洪水,暴雨及洪水带来的漂浮物陆续流入瀛湖库区。水电厂每天出动打捞队在瀛湖库区及沿线区域开展打捞工作,平均全天打捞漂浮物600余立方米,共打捞漂浮物超过3万立方米。

("十四运"水上马拉松比赛现场)

“三伏天的时候,江面上的温度达到50多摄氏度。尽管很累,但看到江面干净了,心里就充满成就感。”打捞队员们通过围追堵截、巧改工具、科学清运、实时监测等四大举措,有力地助力了十四运水上赛事。(薛娟 周红英)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