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集资金超1100万元 临沂共青团“99公益日”圆满收官

 “99公益日”活动期间,临沂团市委坚持组织化和社会化动员协调推进、团内团外共同发力,营造出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浓厚氛围。9月5日至9日,募集“希望小屋”建设资金超1100万元,位列全省第一。这是继今年“520公益季”募资全省第一、大学生“圆梦行动”募资全省第一之后,团市委又一次向全市困境儿童献上的爱心大礼。

组织化动员发挥团的优势。坚持书记亲自抓,召开全市“希望小屋”“99公益日”工作专题会议,对相关工作作出明确安排,发出动员令、带头捐款;全市各级团组织争取党政领导支持,积极走访重点企业和爱心人士。充分发动团内资源,组织各级团干部、少先队辅导员、青年企业家、乡村好青年等群体参与;通过“点对点”转发朋友圈、二次转发等方式,实现宣传的聚合效应。全市共成立爱心战队10624支,参与人次达31.6万。

全方位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走进电台直播间、播放公益宣传片、张贴海报等方式多渠道宣传;邀请优秀青年演员郭晓东、卢卓婕、郑云拍摄公益视频,助力希望小屋宣传;对接市城管局、市公交集团、市交通运输局,点亮全市700多块户外大屏及城市地标,在3000多部出租车、公交车电子屏进行滚动播出,全方位、立体式的推介“希望小屋”项目,形成市县联动、全方位宣传的浓厚氛围。

项目化推进提升工作效能。将此次募资活动列为市县团委一把手工程,成立工作专班、建立专属微信群,实行每日三调度、一天一总结,统筹推动工作开展。分领域、分层级召开希望小屋“99公益日”培训会,详细解读募捐政策规则。认真总结前次“99公益日”“520公益季”的成功做法,及时宣传推广先进经验,推动工作效能的有效提升。

分众化引导畅通募资渠道。在线上,组织各青年群体全面参与,市县乡村四级联动,层层成立爱心战队,实现末端传导;在线下,实地对接走访各种重点企业争取支持,团市委到泰鲁城投集团、临矿集团、临沂建工集团等国有大企业“面对面”宣传推介“希望小屋”项目,各县区累计走访重点企业140余家。组织青书协、青美协和青企协会员,开展希望小屋“99公益日”书画作品慈善义卖活动,累计募集资金15万余元。市青年志愿者协会骨干孙传宝组建战队广泛宣传发动,累计带动2856人次参与活动、筹得爱心资金7万余元。(杜二华)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