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第十三届中国西部动漫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重庆璧山召开

9月10日,重庆市璧山区召开2021第十三届中国西部动漫文化节(以下简称“西漫”)发布会,介绍筹备情况及相关活动。

10439467.jpg

本届“西漫”将由璧山区人民政府、重庆广电集团、爱奇艺联合主办,于9月30日—10月4日,在璧山区东岳广场举行。观众可以在更开阔、更多元的空间享受“二次元”的精彩,也能领略到“科技璧山,创新璧山”的独特魅力。

发布会上,璧山区副区长敖斌介绍,本次“西漫”将以产业交流、项目合作、创意竞技、互动体验为重点,举办四大类15项内容。

第一是会议论坛类,将于9月30日10:00—12:00在璧山区文化艺术中心举行第二届西部数字经济产业高峰论坛,将邀请数字出版、数字文创、动漫IP、互联网等相关行业人士,为西部国际数字经济产业生态区发展出谋划策。

第二是创意竞技类,将于10月1日—3日在璧山区东岳广场举行,包括2021全国二次元大赛总决赛、2021第三届全国配音大赛暨最强声优挑战赛、第十二届中华少儿配音大赛。

第三是创意展销类,将于9月30日—10月4日在璧山区东岳广场及人民广场举行,包括国内外知名动漫游戏品牌特展,科技娱乐互动体验展,JK、汉服、洛丽塔服装展,HEC(中国国际模型博览会)模型及二次元周边手办展、动漫痛车展、成渝双城文旅融合展等活动。

第四是互动体验类,将于9月30日—10月4日在璧山区东岳广场举行,包括动漫嘉宾作品签售会、西漫派对、二次元沉浸式互动体验、动漫美食街等活动。

10395043.jpg

“今年,我们对西漫节进行了品牌、场地、内容、赛事、嘉宾、产业六大方面的提档升级,力图在去年成功举办的基础上,再次带来双效合一的广泛影响。”总工程师王晓说。

本届“西漫”活动还将与璧山全域文旅及消费活动联动,形成旅游动线及消费闭环,推动动漫文化与商贸、旅游、数字经济深度融合,打造数字娱乐产业基地。

“西漫节落户璧山,是璧山文化旅游创新发展的新机遇。我们将以举办西漫节为契机,基于‘动漫+’的产业融合创新,着力推动璧山文旅产业升级。”敖斌表示。

微信图片_20210911064846.jpg

据悉,“西漫”由国家文化旅游部批准举办,现已成功举办12届,成为成渝地区乃至全国重要的文化旅游IP,2020年第十二届“西漫”活动期间观展人次超30万、全网流量破五亿。

“接下来,西漫将在一年一展之外,进行迷你动漫周、动漫主题文旅项目、夜游品牌、动漫IP沉浸式体验等常态化和场景化的探索,力争同频共振、共创新生,孵化出更多泛娱乐产品,推动重庆动漫IP与文旅产业的融合创新发展,从一次次的火花繁衍为星火燎原之势。”重庆市文化旅游委一级巡视员江卫宁说。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