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昌烟草专卖局:用好红色资源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重走一段红军长征路,追寻红色足迹,体悟艰辛历程;自编自导自演一段情景剧,展现红色品牌故事,歌颂百年光辉成就;倾听百姓心声,走进田间地头,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浙江省新昌县烟草专卖局多措并举、形式多样,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生气、聚人气、接地气,形成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生动局面。

用好红色资源实景教学点燃“热忱之火”

红色江山,热血铸就;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新昌县烟草专卖局将梁柏台红色教育基地、回山会师纪念馆等当地红色文化资源作为生动教材,绘就“红色路线图”,通过开展红色毅行、打卡红色地标、聆听红色故事等方式,打造“沉浸式课堂”,引导党员在追寻红色记忆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汲取前行力量。

“在这一次次的现场教育中,我对党的历史有了更立体更深入的了解,也更加深刻感悟到了革命先辈先烈们践行初心使命的崇高精神品格。”青年党员马娜说道。

丰富形式载体线上线下点燃“燎原之火”

“你我皆在场,看这繁华盛世,真好……”在新昌县昊昊烟酒商行店内,一场自编自导自演的情景剧正在火热拍摄中。据悉,此次微视频筹备与拍摄过程中,不仅凝聚了青年党员、团员的力量,还有党员零售户、新昌县烟草专卖局退休老党员的积极参与和倾情出演。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第一次以参与拍摄微视频的方式学习党史。这样的活动很有意思也很有意义。”参与此次拍摄的新昌县昊昊烟酒商行店主王良成说。

为创新形式,提高学习成效,新昌县烟草专卖局围绕“我与客户共成长”主题活动,积极开展“党史终端直通车”系列活动,通过扮靓终端店堂、“我为终端讲党史”等举措,积极挖掘红色品牌故事,拍摄制作多部微视频,掀起了人人学党史的新高潮。

坚持知行合一为民服务点燃“笃行之火”

“像这种烟叶就是得了烟草黑胫病的典型症状,一般是暴雨侵袭后产生的次生病害,要防止烟田积水。在防治过程中,可以使用甲霜灵溶液……”今年以来,新昌县烟草专卖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持续推动“技术下乡”,党员志愿者们带着电教设备进村入户,点对点开展烟草法律法规、烟叶生产技术等数字化培训。同时还深入田间地头,向烟农手把手传授生产管理和病虫害防治技术,帮助烟农提升科学种烟的能力和水平,有效实现增产增收。

“我啊年纪大了,不懂什么先进技术,也不怎么会用现在的智能手机。还好有你们来村里指导,教我怎样防治这次遇到的病虫害,要不然我今年的烟叶收成可惨喽。”新昌县儒岙镇湖塘村村民潘品凡拉着烟叶技术人员俞杏珍的手说。

“技术下乡”活动,是新昌县烟草专卖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中的一道靓丽风景。此外,新昌县烟草专卖局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两地报道、双岗服务”,主动走进社区、农村,结对认领“微心愿”,争做红色先锋,用心用情用力解难题、纾民忧、办实事,努力提升困难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章芳梅)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