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瑞昌:完善城市功能 提高百姓生活质量

近年来,江西瑞昌市深入开展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行动,着力完善城市功能,优化城市环境,不断增强百姓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小区路面沥青、墙体粉刷美化、新建活动中心、规划停车位……作为瑞昌老旧小区改造点之一,现在的府东新区旧貌换新颜。谈起改造后的小区,居民丁小友脸上洋溢着喜悦:“环境卫生比以前干净了,路面也很整洁平坦,还新建了娱乐活动场所。”

沿着石阶而上,来到瑞昌天嗣山公园,公园依山而建,昔日的“废弃矿山”经过修复改造华丽变身成为市民眼中的“网红公园”。公园依托原有地形地貌,保留原有植物和自然生态,以绿化为主,配套建设登山步道、游步道、运动场地、观景平台等设施,为市民提供了休闲、健身、娱乐的好去处。

北环路是瑞昌城区主路网之一,道路标准为城市主干道,按双向六车道设计。该项目总投资约4.2亿元,西起武九高铁瑞昌西站,东至瑞码快速通道,全长7.6公里,分三个标段实施,于2016年4月启动,历时三年五个月完工。北环路的建成通车,大大完善了瑞昌城市交通路网,在方便市民出行的同时,进一步拉大了城市框架,拓展了城市发展的空间。

今年以来,瑞昌将“为民惠民”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牢固树立成本意识和精品意识,在优化城市功能与品质上持续发力,深入推进“治脏”“治乱”“治堵”“功能修补”“生态修复”“特色彰显”“美化亮化”“治理创新”八大行动,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停车场、城区路网、污水管网改造等工程建设,“机非分离”、电动车规范化管理成果持续巩固。接下来,该市将进一步优化城市空间布局,补齐城市基础设施领域短板,不断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和城市品位,提高百姓生活质量。(通讯员 李寅华 廖海兵)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