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东阳烟警联动查获非法运输烟丝7200公斤

日前,东阳市烟草专卖局联合金华市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在东阳市诸永高速歌山出口查获一辆非法运输烟丝的货车,共查获涉案烟丝291包,重量7200公斤。该案系东阳市局成立以来查获的第一起涉烟丝案件,涉案物品数量和货值均属罕见。

8月23日,东阳市烟草专卖局接举报,称在24日凌晨将会有一辆运输烟丝的车辆经过东阳辖区,接到举报后,执法人员在金华市烟草专卖局稽查支队的统一调度下,东阳市局立即联系当地公安部门,启动烟警联动机制,并安排人员前往拦截,并成功将嫌疑车辆拦截。

经进一步核实调查,被查获的烟丝,没有合法准运证明及合法进货凭证。经统计,现场查获的烟丝总重量约7200公斤,案值86万余元。这批货物若流入市场,预计可生产卷烟555万余支。目前该案正在紧张地侦办中。

烟丝作为烟草专卖品之一,其经营受《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约束。随着物流、寄递等企业发展,售卖假冒烟丝运输成本更低、更为隐蔽,一些原本极少出现烟丝、烟叶非法经营的区域也会因地域运输特性而出现涉烟丝、烟叶违法经营活动。

下一阶段,东阳市烟草专卖局将继续推进打击涉烟违法专项行动,完善与公安、运管、高速交警等管理部门的协作机制,加强数字化情报网络建设和大数据的应用,强化作战能力,完善快速响应机制,形成最大合力优势,切实维护好国家与消费者利益。(徐朝阳)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