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昌邑烟草局:“四位一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

近日,潍坊昌邑市烟草专卖局(营销部)立足“四个突出”,切实把学党史与转作风、办实事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行”更见“效”。

一是突出学史明理,汲取智慧力量。聚焦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重要学习内容,在认真学好《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学习材料的基础上,依托“书香昌烟”学习载体,列出《共产党宣言》等20部推荐书目,教育引导党员群众读经典原著,真正抓实学习质量和效果,汲取智慧力量。截至目前,共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6次,各支部开展集体学习66次,全体党员平均撰写学习笔记16篇。

二是突出学史增信,凝聚奋进伟力。坚持“六学”联动,通过领导带头学、专题读书学、党员自觉学、现场体验学、利用平台学、营造氛围学,着力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既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又深入弄清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凝聚奋进伟力。截至目前,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17次;赴党性教育基地开展“沉浸式”学习教育6次。

三是突出学史崇德,树牢宗旨意识。把学党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与客户共成长”“执法为民树新风”“我为群众服好务”等活动,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党员群众在思想认识上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列明问题清单,实行销项管理,成立党史学习教育突击队,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一线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引导党员干部切实把为基层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截至9月6日,共开展各类志愿帮扶活动26次,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30个。

四是突出学史力行,锤炼过硬作风。以“学史力行 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各基层党支部狠抓“一支部一特色一品牌”,创建“1+9”党建品牌矩阵,发挥党建品牌辐射带动作用,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构建抓党建就是抓业务,抓业务就是抓党建的工作格局,不断锤炼过硬作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截至目前,共开展党支部联学联建18次,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20次,党员参与覆盖率100%。(宋鲁超、朱华斌)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