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5届泰山国际登山比赛圆满举办

9月6日上午,第35届泰山国际登山比赛暨第26届全国全民健身登泰山徒步活动起跑仪式在泰安岱庙广场举行。本届参赛运动员总规模控制在1000人,包括登山比赛组织市内运动员300人,第26届全国全民健身登泰山徒步活动组织市内登山爱好者700人参加。

泰山国际登山节始创于1987年,是国内第一个以登山为主题,融体育、文化、经贸于一体的综合性节庆活动。经过35年的发展,泰山国际登山比赛已成为宣传泰山、展示泰安的重要窗口,成为繁荣体育事业、发展全民健身的节日盛会。

登山.jpg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对大型赛事疫情防控的要求,今年登山比赛只设置男、女两个组别,参赛年龄段为18—45岁。比赛起点设在岱庙厚载门,男子组终点设在南天门,全程约8.1公里,台阶5695个,相对高度1255米;女子组终点设在中天门,全程约5.4公里,台阶2399个,相对高度675米。为防止终点人员聚集,比赛结束后只在南天门进行男子组颁奖仪式,比赛奖金全部实行线上发放。

为确保本次登山比赛安全、顺利、圆满举办,本届参赛运动员从报到至比赛结束,全部实行闭环管理,参赛运动员、起跑仪式现场及比赛沿途各个服务站和南天门颁奖仪式所有工作人员均需提供健康通行绿码、14天行程轨迹、2次疫苗接种证明、3日内核酸检测报告且测温正常方可参加。

登山2.jpg

此外,本次登山比赛还将公安、卫健、应急、气象、消防、供电、电信等部门全部纳入登山比赛组委会组成部门,组建综合应急救援队和流动应急救援组,同时建立“熔断机制”,一旦出现不具备办赛情况将立即终止比赛,并按预案做好人员紧急疏散和避险收容等工作,全力保障比赛安全顺利进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