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经纪机构助力康养房地产销售”公益讲座在京举行

8月31日下午,由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养老地产服务专委会主办的“房地产经纪机构助力康养房地产销售”公益讲座在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顺利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引导更多会员单位参与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国家战略,增强房地产经纪机构对于康养行业的认识,积极拓展房地产经纪服务市场,探索康养房地产项目销售模式,推动房地产经纪行业与康养产业协同发展。

房地产1

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秘书长赵庆祥、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办公室主任李小平、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养老地产服务专委会秘书长唐晓斌、首经贸大学教授邢亚平、北京林业大学副教授张英杰及链家、丽兹行、美辰地产、芳华里、国药集团、金泰颐寿轩、北京龙庆建设集团、泊亚科技、房培网、住建新远、帮帮小猪等单位领导代表逾2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房地产2

会议邀请首经贸大学邢亚平教授做了题为“康养房地产宏观发展环境分析”的专题讲座,分别从我国人口老龄化趋势特点、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与模式、养老产业发展机遇、康养社区及养老机构模式解析、医养结合、老年人养老消费行为特征等5大方面系统、深入分析了当前老龄产业现状,增强了与会代表对于我国养老产业现状的全新认识。

当前,北京市有专业化养老机构560余家,多数机构不盈利或者保本经营,并存在养老用房空置、养老设施利用不足问题,迫切需要养老用房及养老服务设施去化交易服务。同时,近年来随着房地产业转型升级和存量房时代到来,房地产经纪行业快速发展壮大,据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数据显示,全市房地产经纪机构3000多家,从业人员已超过10万人。

房地产3

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秘书长赵庆祥表示,房地产经纪人员终日深耕社区,与社区老年人高频互动、深度链接,具有提供养老用房及养老设施去化交易服务的专业优势和客户优势。另一方面,当前多数老年人都有房屋,以房养老及养老用房和自有房屋的置换需求也在持续增加。促进房地产经纪机构与康养项目在去化领域的合作,对于提升康养项目运营效率,帮助房地产经纪机构拓展新的业务领域都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北京芳华里、金泰颐寿轩、链家、丽兹行、龙庆建设集团、泊亚科技等企业负责人及代表分别就各自的服务领域及业务现状、创新发展与跨领域合作思路,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并结合各自企业战略,就各方共同关心的渠道代理合规性、操作模式合理性、操作策略灵活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北京房中协养老地产服务委员会秘书长唐晓斌介绍,未来北京房中协养老地产服务委员会将围绕会员企业发展需求,在养老服务设施与房地产经纪机构的务实合作模式方面开展积极探索,并在行业知识经验积累与分享、资源整合、行业交流合作、养老科技手段市场化应用、职业人才培训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蒋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