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铜鼓:排查疫苗接种 意外救人一命

“多亏了你们,救我丈夫一命!”8月30日,江西铜鼓县城东社区居民黄霖家人来到社区办公室,给好心人李开兰送上锦旗,以表感谢。

8月28日晚上7:00,铜鼓县信访局干部李开兰通过电话排查疫苗接种情况,拨打了黄霖的电话。电话接通后,对方一直不说话,李开兰觉得奇怪但没有立即挂电话。接着她听到电话那头发出了微弱的“嗯哼”声。做过多年卫健工作的李开兰发觉不对劲,便在电话中多次询问“是不是哪里不舒服?”“你现在在哪里?”……多次的询问后,电话那头才微弱的挤出一句“帮我叫救护车,我快不行了。”

李开兰一边安抚着黄霖,并耐心询问所在地点,得知对方在汽车东站河堤边。7:04,李开兰拨通“120”,告知医院立刻前去抢救。

虽然已经联系上了“120”,但想到身体虚弱的黄霖身边没有任何人,东站河堤边过往人员又很少,李开兰立即联系家住附近的朋友,一起去河堤边寻找黄霖。7:13,黄霖在河边人行道上被找到,救护车也一并赶到现场。

经过及时救助黄霖脱离了危险期,“幸好及时送医,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医生说。(柒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