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铜川:全力护航“开学季”安全用电

在陕西铜川各个学校和幼儿园即将开学之际,国网铜川耀州区供电公司到辖区内高、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对校园供电线路及供电设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全力护航“开学季”安全用电。

由于暑期学校大部分用电设备长期未带负荷运行,加之夏季雷雨高温天气影响,设备各连接点出现不同程度锈蚀老化,存在一定的安全用电隐患。

自8月中旬起,国网铜川耀州区供电公司提前行动,主动对接学校,制定安全用电巡查“进校园”专项行动,对管辖范围内学校的供电线路通道进行“地毯式”全面检查清理。正式开学前,再次对学校的变压器、配电室、供电线路等用电设备进行全面“体检”,主动指导校园相关人员对教室、宿舍、浴室以及餐厅内电器开关、灯管、插座等用电设备进行逐一检查,排查漏电保护装置动作情况,对排查出的线路绝缘老化、插座开关接触不良等安全隐患进行告知并配合做好维修,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准确了解开学后的用电需求,征求学校对用电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保障新学期师生用电无忧。(薛娟)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