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新建区:文明实践全覆盖 乡村振兴“加油站”

8月27日,南昌市新建区溪霞镇店前村,新时代文明实践促进中心党员志愿者在“溪霞红”党建主题广场开展主题活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

“现在我们走进的是店前村‘溪霞红’党建主题广场,这也是店前村党支部为全村党员、群众加强对党的认识、提升党性修养而建设的一个综合学习、议事的场所。”百姓宣讲员熊乐辉一边走一边介绍。

图片1.png

百姓宣讲员熊乐辉介绍店前村“溪霞红”主题广场。

一张张老旧照片,令人忆苦思甜,“那时候,村庄上的破房子很多,路是泥巴路,旱厕、猪棚、牛栏到处都是,蚊蝇成群。”

如今的店前村,已成为全国文明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百姓房屋靓敞悦目,庭院清新怡人,道路平坦畅通,青山绿水映衬。

“店前村的巨变,离不开党的好政策,我们抢抓发展机遇,干群同心,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实际行动践行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熊乐辉说。

在小道边的阳光院落,志愿者们重温《红色家书》,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唱响爱党爱国主旋律,引领广大家庭传承红色家风,赓续精神血脉,铭记党史党恩,弘扬家国情怀。

溪霞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配备志愿者,服务村民借阅书籍、练习书法、观看电影、娱乐活动等,成为当地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推进移风易俗的重要场所。

图片2.png

8月27日,南昌市新建区溪霞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当地学生趁着暑假时光阅读书籍。

“溪霞镇作为新建区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乡镇之一,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文明实践所、站成为乡村振兴‘加油站’,促进乡风文明建设,丰富村民日常生活。”溪霞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杨振说。(涂欢)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