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救护车上看赣州

世界很大,对比之下,每个人的愿望似乎非常渺小。对于江西省赣州市经开区凤岗镇南边村脱贫户李民波来说,他的心愿只是走出家门。

40年前,李民波17岁,一次游泳改变了他的一生,从此李民波脊椎无法歪曲,双脚无法行走,只能靠双拐勉强移动,40年来,他未婚未育,父母去世后,独居至今,生活主要靠政府救济,勉强维持。可是李民波心态乐观,没有自怨自艾,把物质的匮乏用丰富的书籍填满了,他说:“开心不开心都是一天,顺其自然吧。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踏出40年未踏出的家门,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群众事无小事,细微处见真情,为了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经过南边村党支部的多方联系,抖音博主“老表探房”联合赣州南方医院,为李民波实现了“40多年未出去看世界”的心愿。

8月21日一早,南方医院的医护人员开着救护车来到了李民波家中,细心为其做了基本的身体检查,随后,一行人坐着救护车出发。一路上,李民波无法坐直,看不到窗外,大家就用手机拍路边的风景给他看,到了每一个目的地,大家就推着救护床、打着伞带他看。黄金机场、高铁西站、郁孤台、八境台、古城墙,每到一处,李民波难掩心中的激动,特别是在高铁西站,更是感慨道:“发展得很好啊!”回到家中,李民波由衷地说道:“感谢大家这么好心,实现了我看赣州的梦想!”

根据有关要求,赣州经开区围绕群众急难愁盼,深入践行“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聚力解决影响群众获得感满意度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为群众办看得见、摸得着的暖心实事,切实把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用真心排解民忧。(通讯员 邱昱晶)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