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忠县皇华岛:三峡库心 抗元名城

4667-1629949572826

忠县皇华岛就在眼前

地处“三峡库区·长江盆景”核心地带的重庆市忠县皇华岛,是长江回水形成的心形自然岛屿,也是中国古代的抗元名城。它集丰富的历史人文资源和自然资源为一身,被誉为“江中仙岛”、“库心之心”。

目前,重庆市忠县正加大投入,统筹考古遗址公园建设和生态湿地保护,全力打造“三峡库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发展示范岛和人文生态绿岛。

5956-1629949577491

历史遗迹

皇华岛自宋朝开始登上历史舞台,是宋元时期山城防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当代保存较好的重庆十大宋元战争遗址之一。

近年来,随着考古工作的开展,共发现皇华城遗存的城门、城墙、墩台等各类文物点55处,出土瓷器、铁器、铜钱等各类器物标本285件。

独有洲岛湿地景观的皇华岛,总体呈现“一圈湿地、一坡密林、一坝良田”的生态格局,坐拥皇华岛国家湿地公园,独享自然良好生态。(张志  曹昱晖)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